我!纯爱战士!

柱斑 素食主义 05

05.


宇智波斑这辈子还没遇上能让他自己呆的不舒服的地方,本来嘛,即使不舒服,斑大爷何等英明神武威力不凡,也必须有人给他收拾的舒服了才行。

何况现在这是在柱间的地方。


斑打小就爱往柱间的地盘上凑,这是有原因的。他从小就有暴力倾向,蹲街边看大人打一架能偷乐半天,然而小时候亲弟弟瘦瘦弱弱的,斑心里疼他还来不及,怎么也不舍得和他动手。当年寺中初见,柱间一伸手毁了个结实玩意儿,斑心里就颇是高兴:这家伙不错,老子喜欢。


这一喜欢还没喜欢到后来的程度。


在斑眼里虽然柱间这人挺讨人喜欢,毛病还是不少。就比如说吧,两人小时候打架玩,能打个平手柱间眼珠子瞪的比灯泡还大——至于吗——大惊小怪的,烦。再比如说吧,自从知道了自己在外面和人打架,柱间就天天劝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活像他是亟待拯救的失足少年一样,磨磨唧唧的,烦。


斑烦来烦去,去寺庙里反而越来越勤,一天见不到柱间就抓心挠肝的焦躁;明明不爱吃素,却在人家寺里连吃了几年的斋菜,差点没吃成兔子;就连打架的时候也会时不时出现柱间那张大慈大悲的假和尚脸,下手都比往常轻了几分。


后来想想真是当时只道是寻常,等回过味儿来的时候早就大局已定了。


根据宇智波基友联盟后来的经验反馈,斑的性格已经算得上是热情奔放型了,比他家以别扭闻名的小恐怖分子助助好攻略不知道多少倍,人当时也挺坦然,喜欢了就喜欢了呗,反正亲也亲过(额头),抱也抱过(打架),你柱间总是要出来的,不然真能出家还是咋地。


柱间:我真能。


这事斑现在想起来还心头火起,他躺在沙发上,目光扫过正在画画的柱间,心道瞅瞅这一头黑长直,你这头发的长度对得起你曾经的伟大梦想吗。

柱间不知道他在想啥,只觉得斑的目光火辣辣的投在自己身上,便报之以十分荡漾的一笑。

他这一荡漾不打紧,斑的心又十分不争气的dokidoki了两下,脸也红起来了,连忙把眼睛转开去。


他皮肤本来就白,头发乱乱的遮一半脸,平日里总让人觉得憔悴阴沉。现下脸上有了些血色,神情也活泼了些许,再被红木甲黑衣领一衬,越发显得俊俏不凡。

斑眼睛转了一半突然回心转意了:不对啊,理论上来说现在柱间已然是我的人,对着我荡漾也是他应该做的,凭啥我不好意思啊——他这么一想又把眼珠子往回转,直瞪瞪的盯着柱间猛瞧,行为十分之刻意,脸都板起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看几辈子的仇人。


柱间这下是彻底绷不住了,简直想直接笑倒在画板上,又唯恐斑不好意思,忍得十分辛苦。

他画板遮住半边身子,做了点小动作。


这时斑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振了两下,他掏出来一瞧,是柱间的短信:“不想画了,咱们出去玩吧。”

斑皱着眉头看了一会,用牙齿脱掉左手的手套,认认真真的点着屏幕,费劲的回复:“不是说是作业吗。”


他们两个二十好几快三十的人了,谈恋爱还谈出花样来,当面坐着不好好说话发短信玩儿。

柱间本来眼睛盯着作业,手里不停,一心两用,这会儿就光顾着盯着斑裸露的手指头瞧,瞧得牙根痒痒恨不得咬上一口,就这么着,过好一会斑的手机屏幕才又是一亮:“你坐在这我没法集中注意力啊。”

相较于柱间从前的语言水平,这话说的简直可以算颇为露骨,斑一面暗自开心一面暗道这你让我接点什么好,扭扭捏捏不好意思可不是我斑大爷的风格,然而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回应,柱间的短信又来了:“我骑自行车带你出去玩。”

斑抿着嘴唇回:“我没坐过自行车。”


柱间噗啦啦把他的单车往外一拎,搁在地上,又不知从哪掏出个坐垫捆在后座上。

这一捆简直难看的要死,又土又挫,斑便心说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大姑娘你弄这么个玩意在上头我还坐不坐了,转头又给解了下来。

柱间也不坚持,把他刚脱下来的手套往他手里一递,积极道:“戴上戴上。”

斑:“我不冷。”

柱间抓抓脸颊,不好意思道:“戴着好看。”

斑二话没说立刻戴回去了,又像是在掩饰什么一样,十分豪迈且迅速的往后座上一骑。

柱间也在前面坐好,这时看到他的动作,便弱弱要求:“你侧着坐呗。”

斑想象了一下那动作,觉得太娘们了,义正严辞的表示不同意。

柱间便又退了一步:“那你搂着我的腰吧。”

这下斑没再拒绝了,干脆利落的搂住他的腰,两个人正大光明的从千手家大门驶出去,俩人高马大的小伙子挤在一辆自行车上,那动作千手家的人简直没眼睛瞧,只好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社会变化也忒快了。


柱间骑着单车载着斑,心里得瑟的不行。

要搁在佐助鸣人身上玩玩校园纯情恋爱还算应个景,起码俩人往街上一戳干点啥不该让未成年人看见的事儿人小孩还能嚷嚷句:“那两个大哥哥好怪啊!”柱间和斑这年纪一拿出去让人家叫叔叔都尽够了,叔叔前面再加一怪字,那就不大好听了。

柱间:“我同学他们都是这么炫耀女朋友的嘿嘿嘿……”

听听听听,这才哪跟哪就女朋友上了,除了你的嘴里这一章出现过一个女字吗。

要么说宇智波斑不同凡响,人直接跳过了性别认知障碍,严肃认真的表示我也想骑自行车带女朋友,这毛病还带传染的,俩人一秒变百合,行云流水一般往街边一停,交换座位。


斑这人就不懂得啥叫推己及人,柱间还没坐下呢,他便理所当然道:“你侧着坐。”

——像话嘛!人叫你侧着坐你嫌娘气,这会换你了一张嘴就叫别人娘一个瞧瞧,连个理由都不带给的。

也就柱间这么顺着他,乐呵呵的侧坐了,还自动自觉搂住驾驶员的腰做小鸟依人状,他也算是身材匀称长发飘飘,乍眼一看还挺像那么回事,就是个头高了点儿肩膀宽了点儿,靠在斑身上跟蜗牛拖壳似的,怎么看怎么别扭。

斑还穿着早上那一身古装,一脚撑地,满脸阴沉的坐在前头,柱间左等右等不见他动,半晌才听他道:“……我不会骑自行车。”

柱间:“……”


得啦,带女朋友骑自行车变女朋友教骑自行车,玩的还挺开心,斑在前头蹬,柱间在后头扶着,按照正常的自行车驾驶学习流程是应该在不知不觉中撒手的,人就不愿意撒,恨不得一直学不会扶一辈子才好,得亏柱间体力充足,一扶扶出好几十里,路边行人纷纷侧目,一直扶到天色发黑,这么把斑扶回家才算完。

排除寺庙拆迁之时的那次,两人也算是十年才复又相见,想说的话数都数不清,又体力活干了一下午,送斑上楼的时候柱间嗓子都冒烟了,只好含情脉脉的看着人家力求用眼神表示出依依不舍之意,斑就比他直接多了,拉过来对嘴就亲了一口。


柱间脑子又是一懵,手都不知道往哪放,恍惚之间几乎不曾伸出獠牙咬他,好半天才觉得脸上发烧,心都快跳出来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把斑圈在怀里不肯放开。

俩人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的抱着,柱间一抬眼就瞧见月之眼公司那个血红的拆字,忍不住低下头在斑的脑门上亲了一下。

这种亲吻总觉得带着些守护和宠溺的意思,斑只在小时候这么亲过自己弟弟,被人这么亲还是从小到大头一回,柱间亲晚了还不把脸挪开,嘴唇就这么贴在人额头上,不一会儿就觉得斑的脸也发起热来。


斑开门的时候便看见客厅里铺着摔跤毯,带土和鼬俩人面对面站着,胳膊绞在一起,由老师带土讲解格斗技巧。

宇智波家的传统便是“书可以不会读,架不能不会打”,没个三招两式的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然而宇智波鼬天生体弱多病,加上基因特殊没办法学宇智波家祖传必杀技“一后脑勺扎死你”,是以斑从前教导他武艺的时候就格外用心。后来斑嫌上学效率太低怒而退学创业,鼬的教育工作就转到了泉奈的身上,没二年泉奈毕业帮哥哥干活去了,又按武力值排序传给带土君,带土虽说教的十分用心,却暗搓搓的想着什么时候我也忙了再按武力值顺位传给佐助,弟弟教哥哥才是神作云云。


不怪他老想着退位让贤,实在是鼬君的学习态度也不太端正。

鼬:“总想着用武力解决问题,不过是镜花水月……”

带土:“……”


鼬:“你以为你得到了真正的力量,然而这一切不过是幻觉,真正的和平是……”


这一番大道理讲下来带土的牙都要被他酸倒,十分不耐烦的威胁他:“昨天的事我还没忘呢,你再说信不信我把你从楼上扔下去?”

斑轻悄悄踱到两人背后,一人一脚踢在膝窝里。他老人家那叫一个力大无穷,下手也没个轻重,鼬pia叽一下就摔在毯子上了,带土还算靠点谱,虽说晃的幅度大了一些,好在最后还稳稳的站住了,好歹没在学生面前丢人。


斑看着鼬摇了摇头,踱进自己房间去了。

要搁在以前斑亲自教学的时候,摔这一下骂个狗血淋头都是轻的,这里头的门道从小被摧残大的带土小朋友最清楚了,这时只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背影,半天才憋出一句:“凭什么你不用挨骂?”

鼬扶着腰爬起来:“斑先生今天心情好像不错啊……”

带土:“凭什么你不用挨骂?!你知道他以前喷我喷的有多凶吗?!”


斑一进屋立马把门一关,打开手机瞧了瞧。

啥都没有。

他便想,估计还没回到家。


这是在等柱间的电话呢。

斑这人就不爱用现代科技,弟弟在外地分公司,他心里念叨得慌也不愿意高抬尊手打个电话,就等着弟弟给他打,每次接到电话都乐的不行,这回除了弟弟的电话,又有一样东西可以等,简直连生活都变愉快了。


斑换完衣服看看手机,吃饭的时候看看手机,洗完澡看看手机,睡觉前看看手机,手机一个月的份都被他看光了,十分不适应今天的工作频率,这才总算等到屏幕亮了起来。

是短信。

斑撇了撇嘴,性味稍减。


“晚安~!啾~!”


太短了!

斑万分不满,皱着眉头看了半天——披上睡袍出了卧室,敲开了家里比较年轻而且看上去最正经最不爱八卦的佐助的房门。

佐助正不知道给谁打电话,斑敲了门直接推开便看见他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手忙脚乱的假装自在看书。斑是不管他这点破事的,直截了当的用手指把发信人一遮,不耐烦的问道:“这鸡叫声是什么意思?”

这话问的叫人没法接。佐助定睛一看,十分镇定的吃了一惊,继而神情复杂道:“……他在亲你。”

斑:“……”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1368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吐槽的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