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纯爱战士!

【瓶邪/黑苏】你说了算

01.


外面还在下雨。

这场雨已经分秒不断的持续了两天,从前我一直以为青岛这种城市是很难有水灾的,这里的地下水道结构非常精妙,又靠着海;结果昨天夜里闷油瓶睡觉睡到一半忽的翻身起来了,说真的我对他这种毫无预兆垂死病中惊坐起的行为非常不满,一声不吭的跟他娘的诈尸似的,一开始还以为粽子来了,后来想着是不是做了什么梦,毕竟这小子之前实在过的很悲催,还没等我去安慰安慰他,边听他说下楼收拾东西,水来了。


我俩的店就在楼下,到了下头才发现地板上的水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小满哥还窝在他的绒布狗窝里睡觉,我心里啧啧的想不知道狗都没听见来水了他是怎么听见的……我们先收拾了带电的东西,又把柜子下面的货往上收一收,值钱的搬到楼上,敲了隔壁书店面包铺子的门叫他们也注意一下,获赠面包一袋,今天从睡醒了便没有再下过楼。

外面的水已经有半米深。


闷油瓶只好取消了自己的晨练项目,趴在楼上做俯卧撑,我和小满哥坐在他背上充当负重物,我则一边给小满哥顺毛一边给他念我写的小说。

闷油瓶这个人想象力一般,而且如我所料,文学修养也不如我,但是有一样,他的理性思考能力非常惊人,从前我给他看我小说的前半部,问他怎么样,他老人家头也不回给我来了句还行,我又问他你觉得下面会发生什么——

我写作生涯最大的转折就发生在这里。

他语气镇定,慢条斯理的给我说了一个非常符合逻辑,非常合理的神展开。

闷油瓶完全遵从了福尔摩斯那一派“排除所有不可能,剩下的就是可能”的推理套路,而这个展开实在太神了以至于我一时之间完全接受不了,接受之后的感觉就像是看着闷油瓶挥舞着名为“逻辑”的巨掌啪啪啪啪啪把我笔下所有角色的脸都打了个遍,那酸爽真是一言难尽——


“我也给你取个笔名吧。”我说,“我要把这个写出来,算你的。”

闷油瓶对这种事向来毫无异议,听了跟没听一样,那时候我们俩刚在一起,我琢磨着给他起了个情侣笔名——

“我叫关根,”我若无其事说道,“你就叫开苞吧。”


我的下场很惨,真的,不说笑。我从前逗闷油瓶顶了天了他也就是不搭理我,他也是没辙,哑巴吃亏,又不能骂我更不能揍我,然而自打在我这里升级了权限,他算是找着了治我的办法,我从前也不知道这货报复心这么强,而且由于话少,缺乏先期预警,他整个人的行为都具有很强的不可预测性,我和他说刑不可知则威不可测你这样还能不能建立和谐的夫妻生活,他就开始发挥他的特长:不理人,闹到现在就是我拿他没辙,所以说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我脑内着我把闷油瓶调教成一等贤妻的快活生活,念完了昨天写的新稿,闷油瓶那边没有意见就是他的意见,我把电脑一合,拍了拍小满哥,它就意会了我的意思,摇着尾巴从闷油瓶身上跑下去了。

“媳妇,和你说个事。”我郑重道,“咱们得回杭州去了。”


黎簇这会又开始催我,闹着要请假。像我这种人想上岸是很难的,头里是想着先出来带着小哥适应一下社会环境,他剩余的寿命估计还能匀出一个正常人一辈子的囫囵数来,今后就叫他自己过平常日子,少见点糟心事,我呢就在岸上溜达两圈,回家干我的老本行,带着小崽子们,争取少造点孽,死了能和他去一个地方。谁曾想如今娶了个人高马大战斗力突破天际的婆娘,再提这一茬就未免有瞧不起他的嫌疑,只好打发他和我一起回杭州,什么时候我能脱身,什么时候才算完事。

我心里明白是这么一回事,行为上却忍不住拖延时间。我点子也是背,迟则必然生变,夜长必然梦多,有人给我发短信预警的时候,我还没放在心上。


这个人是个张家人,身手好,就是智商有点低,还随时失忆,因此嘴里说的话没几句能相信的;他发来的是一张杨好的照片,附言:“这个人有危险。”

我啧了一下,回到:“有什么危险?”

他回复道:“我忘了。”

我:“……”


过了几秒钟他又发给我一张他对象的照片,附言道:“这个杀马特是谁?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怎么一看见他心里就觉得痒痒的?”

我啪的一下把电话关了,片刻后朝着闷油瓶真情实感道:“小哥,还好你周期长。”

闷油瓶:“……”

杨好毕竟不是我的手下,管不到他头上去,我琢磨琢磨,不知真假便只和黎簇苏万交代了一声,就把这事给忘了。


一天之后杨好就失踪了——说是失踪,不过好听而已,墓道塌方,就只他一个人没能出来。

然而死不死活不活的状态最折腾人,这一点我再明白不过了,黎簇现在也有点名声,毕竟他也算是见过世面,平时看上去有点中二,实际上疯起来他自己都害怕,道上都说他脑子有病,像我——也有一帮自己的朋友,便无论如何都要带人去找,活见人死见尸,打从他和我请假我就订了回杭州的机票,然后就是雷暴水灾,只好转订两天后的火车,黎簇走不开,那头苏万却已经出发去银川,只等他跟上了。


闷油瓶做俯卧撑的动作微微一停,却依旧很稳,气息不乱,问道:“什么时候?”

我说两天后,他惜字如金,便只无声无息的点点头,继续起来。


评论 ( 17 )
热度 ( 1470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吐槽的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