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纯爱战士!

生命在于折腾03

03.


佐助把卷轴交给鸣人,面瘫道:“从这里开始。”

木叶丸扒着鸣人的肩膀,踮着脚晃来晃去的看:“开始什么?”


任务物品:佣兵卷轴。上书:从田之国界碑起向北五万八千四百六十一步,向东三万一千五百四十一步,向南两万七千六百三十二步,向西两万五千九百五十六步。注:慢走。

鸣人:“……”


他把卷轴反过来倒过去,不可置信道:“这人有毛病吧?直接说走多远不行吗?还非得慢走……而且这不是走了一圈还往回走了吗?”

花火站在他对面,用白眼读了卷轴内容,心里也无语极了,面瘫道:“可能是螺旋往下的地貌。”

佐助:“慢走步长和快走不一样。”


鸣人:“光慢走五万步就要走到明天了我说,全走下来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吃饭睡觉都不方便,干什么嘛,回去问问,先找委托人去?”

佐助:“……酬金已经付给佣兵集市了,委托人保密。任务卷拿来我看。”

鸣人一筹莫展,抓抓脑袋,又把卷轴还给佐助。佐助眉头紧锁,扫了一眼便说道:“四年前的任务,D级,到现在也没人做完。”

众人无语凝噎,佐助在外漂泊这些年,一看就知道八成是拿到了有钱人戏耍佣兵的无聊任务,路上多半很多陷阱干扰,骗低等佣兵傻乎乎的数步子玩。他正在迟疑,木叶丸却也想到这一点,呢喃道:“不会最后浪费一大把时间挖到的是风干的委托人大便吧……”

佐助:“……”

鸣人:“……”

花火:“……”


鸣人:“我去你能不能阳光一点。”

他这下也没辙了,犹豫的看一眼佐助:“还做吗?”

佐助一脸面瘫,答道:“做。”

鸣人:“可是……”

佐助:“如果不是你……”

鸣人心里有愧,立刻缴械投降道:“好好好,走嘛走嘛,我走我走,……五万步,走起。”

佐助面无表情道:“是五万八千四百六十一步。”


然而一个人走确实不太靠谱,不提忍者也是有生理需求的,从一数到五万八千四百六十一,数字越来越长,也越来越难数,几人商量一番,最后定了鸣人走路,佐助数数,必要的时候接替鸣人,木叶丸保护雅子,花火抱猴子。

花火一脸嫌恶,提着小猴子的后颈,一副木叶丸稍不注意就要把猴子煮来吃的架势。

然而学霸暴力女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惹的物种,木叶丸只好眼巴巴的想着我的猴我的猴,一人一猴深情对望。


这方法实在不怎么靠谱。

连鸣人都明白,他们连委托人是男是女,是圆是扁都不知道,人和人步长不同,走的越多误差就越大,然而佐助一脸的不近人情,鸣人又怕他把刚才的事拿出来一起清算,只好慢悠悠往前走。

数步子实在无聊,鸣人搭讪道:“你还没说呢,最近怎么不回我的信呢?”

佐助:“三百五十一。没空。”

鸣人:“忙啥呢都!好歹也给我写个’忙’啊,你不知道我会担心吗?”

佐助:“三百五十二。有什么好担心的。三百五十三。

鸣人:“就是担心啊,我要是一直不和你联系,你难道也不惦记我吗?”

佐助心里微微一暖,嘴硬道:“不惦记。”

鸣人:“我不是你唯一的朋友吗混蛋!”

佐助嘲道:“是吗?”


花火、木叶丸和雅子还坐在界碑下面乘凉,便看见鸣人佐助没走多远就停了。

木叶丸:“咋不走了捏。”


佐助微微一顿,问道:“刚才数到那了?”

鸣人:“三百……三……恩。”

两人面面相觑,佐助瞬间耐心告罄,迁怒道:“聊什么天!”

木叶丸看着佐助鸣人一前一后又回来了,不由得说道:“咋又回来了捏。”

花火把猴子往他脸上一甩:“卖什么萌!”


佐助:“我走,你数。”

鸣人小心道:“好好好。”

佐助打定了主意不管鸣人说什么都不回话,鸣人也怕他生气,一时间谨慎许多。


数十分钟后,两人又一同折返界碑。

佐助怒道:“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鸣人也怒了:“不能让我多想一会吗?!一打岔不是更容易错了!”

佐助:“你才数到一千!”

鸣人:“你还才数到三百呢!我比你多了六百呢!”

雅子弱弱道:“一千减三百是七百……”

木叶丸赶紧冲上来和稀泥:“别吵架别吵架哎呀……”

花火:“……”


佐助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冷冷道:“换人。”

木叶丸一把抢回自己的猴,积极道:“我去吧我去吧!”

鸣人并木叶丸兄弟俩勾肩搭背的走了。


众人都深感疲惫,东倒西歪的坐在界碑下面。

良久花火道:“前辈……你看他们是不是都变成女人了?”

佐助额头青筋凸起,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站起来走过去了。


鸣人毫无知觉,朝木叶丸说道:“……从一千两百步开始好了。从现在开始好好数,别打岔了。”

木叶丸:“恩!一千两百零一……”

鸣人甩甩马尾,超前迈了一步。

佐助:“……”


花火远远的听到鸣人的声音:“女人都打!人性呢!”

花火:“……”


一直到日薄西山,组合换了无数遍,才终于在靠谱小分队佐助+花火的搭配下将记录刷新到了两万五千步。夜色降临,远处的风景已经不甚清晰,几人合计一下,决定就地扎营。

一天下来简直像打了一场仗那么疲惫,大家心照不宣的安静吃饭,排了守夜的顺序,抓紧一切时间争分夺秒的休息去了。


鸣人走在幽深的地下长廊中,长廊的尽头放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宝箱,宝箱上一块牌位,上书“宝物”二字。

鸣人:“……!”

“我找到了,在这里!”他向着身后喊了一句。

佐助等人的脚步声逐渐接近,鸣人急不可耐的打开宝箱,一道金光冲破云霄,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待到光芒稍暗,鸣人才仔细看清,匣中之物是一块金光闪闪的——翔。

鸣人:“……”


“啊啊啊啊啊啊——”鸣人满头冷汗的从梦中惊醒。

佐助听到他的声音,疑惑回头。其余人还在入睡,两个人隔着篝火,遥遥相望。

夜中万籁俱寂。

半晌佐助皱眉道:“做恶梦了?”

鸣人心有余悸的点点头,恨不能现在把木叶丸捞起来爆捶一顿。他擦擦额头上的汗,站起来道:“该我守了吧?来睡。”

佐助收回目光,凝视着夜空:“还没有。”

鸣人晃头晃脑的坐在他身边,这才发现佐助脚边插着傍晚做的标记,木牌上写着“此处两万五千”,终于有了些梦中醒来的真实感:“我不困了,你去睡吧。”

佐助看他一会,却没有立即行动,过了几秒才说道:“不是我。”

鸣人:“什么不是你?”


佐助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低声道:“在大名府和你交手的不是我,是水月。”

鸣人这才反应过来,心想我就知道我怎么可能会认不出来你,声音里不知为何便带了些喜悦:“我就说!对啊,他们几个怎么没跟着你呢?”

佐助没再回答,兀自在鸣人之前睡觉的地方躺下,闭上眼睛。


鸣人摇了摇头,心想这家伙还是这个脾气,对着那块两万五的木牌,傻乎乎的自己微笑起来。



评论 ( 35 )
热度 ( 7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吐槽的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