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纯爱战士!

生命在于折腾 01-02

原著向流水账神烦同人,做做任务谈谈恋爱





01
烦啊。
佐助面无表情,端着盘子坐在食肆外。

盘子里是整块的鸡肉,这种粗糙的饮食似乎在砂之国颇为流行;一旁坐的是漩涡鸣人,偶遇,手里端着和他一样的午餐,正在BLABLA说个不停。
刚见面时哪一点他乡遇故知的喜悦感现在已经被冲的一干二净——鸣人翻来复去讲的除了“你怎么也在这”,就剩下“和我回村接手”、“干嘛不接手”、“为什么和自己的手过不去”、“接个手呗”、“没手多不方便啊”,如此如此,这般这般,一秒钟也不肯停。
佐助生性爱静,对他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一会就只剩下满脑的手手手手手,要不是还有事在身,几乎想要暴起伤人了。

鸣人一无所觉,一边切肉一边还在嘚啵:”你看你一只手端盘子就没手吃饭了吧……我给你切?”
佐助满面冷漠,突然之间从斗篷下伸出一截发着淡紫色微光的须佐肋骨,闪电一样快速的把肉切了整整齐齐十几块,他自己用匕首叉着,慢条斯理吃了起来。
鸣人:“……”
佐助慢慢说道:“看什么看。”
食客们纷纷把眼神收回来,假装没有注意到这两个人。

鸣人激动道:“帮我也切一下!这肉跟石头一样好难切……”
佐助:“你不是有手吗?”

两人一边吃一边拌嘴,佐助看看天色,加快了进食速度,片刻就站起来,飞快的走了。
佐助:“跟上。”
鸣人立刻也不吃了,跳起来紧紧地跟着:“哎哎你又去哪?我这边还……”
佐助低声道:“不想跟就走。”

鸣人只好一路跟着,两人脚程很快,走到一处矮墙方才止步。
佐助在墙上摸摸,不知道按了那里,地上出现一道小门,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地下。
鸣人:“这里……”
佐助迅速转身,食指放在唇上比了个“嘘”的手势。

鸣人一头雾水,佐助走的又很快,底下的甬道又窄又长,走至尽头是一处空旷的会场,入口处分成几列,零零散散的站着一些砂忍打扮的人。
佐助掏出草薙剑给那些人瞧了瞧,便见为首的点头那个示意放行,鸣人也拔足跟了上去,却被人拦下了。
鸣人:“……我和他一起的。”

工作人员摇头道:“这是残疾人通道。”
鸣人:“……”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为什么还有残疾人通道?鸣人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然而佐助根本没有要等自己的意思,他原地想了想,突然一伸手把自己的右手摘下来了。
工作人员:“……”

他脸都绿了,只好连连道歉,鸣人示意无妨,又把右手安上,活动活动手指,赶紧冲进去找佐助。
他远远看见佐助走进最左边的走廊,自己跑过去便见到一扇门开着,房间里佐助整个人躲在衣柜中,示意自己也进去。
鸣人一脑门问号,关上柜门便听到佐助说:“可以说话了。”

“这里是哪?”鸣人小声问道。柜内狭窄,两个人凑在一处,肩膀偎着肩膀,鸣人不知为何心里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却又忍不住往前凑了凑。
“……怎么最近都不回我的信呢。”他又说。

“佣兵集市。”佐助也小声回答,“我来这里打听一个人的下落。”
鸣人想想便明白了,忍不住道:“……他们还挺有素质啊。”
佐助勾了勾嘴角,继续说道:“我要找的和你要找的,是同一个人。”

鸣人:“……??”
他想了一会,恍然大悟道:“前天在大名府,发现孩子不见了的那个假冒武士是你?!”
“怎么?”佐助嘲道,“给你惹麻烦了?”

大名府两天之前丢了一个孩子。
当日木叶村火影亲率一队精英忍者严阵以待,却在眼皮子底下把人看丢了。
鸣人脑子炸了一下,心里反复想:没认出来?这怎么可能,明明交了手,却没认出来?
他还要张口再问,却被佐助一抬手捂上了嘴。

他们要等的人来了。
两个人在黑暗中面面相觑,凝神听着外面的对话。佐助的眉头越皱越紧,直到外面的人离去,才松开了手,疑惑道:“不是他们。”
鸣人不由得有点心虚,问道:“你也在找这个孩子?为什么啊?”
佐助平淡道:“受人之托。”

半晌他又说道:“放心,不是要杀他。”
鸣人松了口气,便看见佐助手拄着剑,盘腿坐着,皱着眉出神。
“那个,”他咽了咽口水,犹豫道,“你确实……差点给我惹了个大麻烦,你来的时间正好……我差点就被发现了。”
佐助:“……?”
鸣人动动眉毛,眼睛垂着看着自己的脚,过了一会又眨眨眼,狡猾的看着佐助。
佐助:“……”

从见面开始,他第一次露出有些惊诧的表情:“……是你?”

漩涡鸣人,监守自盗。

“鸣人哥哥~!”小女孩远远地看见他们两个,跳起来招了招手。
“你把他一个人丢在这了?”佐助压低声音责备道。
“我本来只是去买个饭而已!”鸣人无辜道,“这不追你追出条件反射了……”
佐助:“……”

鸣人快走几步,从怀里掏出纸包着的食物递给小女孩:“饿了吧?”
佐助:“叫什么名字?”
女孩撕开纸,大大咧咧一边咬一边说道:“叫雅子。”
佐助漠然道:“问你真名。”
“……就叫雅子啊。”雅子说。

佐助端详他一会,愕然道:“女的?”
雅子:“他们说我是男孩。我不想当男孩,想当女孩。不行么?”
佐助:“……”

片刻他坐到雅子身边,说道:“不行。”
鸣人坐在另一侧,笑的胃痛,好容易止了笑,便安慰道:“一样的一样的,别伤心。你看我……”
他结了个印,烟雾闪过,变成了女人:“这样就是女的啦。”
接着他又撤去忍术,笑道:“我现在又是男的啦。”
佐助:“……”
鸣人又结印道:“你看我又……”
佐助拎起草薙剑,带着剑鞘朝他一剑捅过去,正戳在肋骨上,鸣人顿时破功,发着抖捂着肋骨闭嘴了。

三人并排坐着,佐助又说道:“你姐姐让我来保护你。”
他天生不喜交际,没用的话超过三句就不想再说,本以为话到了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不料雅子却不会读脸色,问个不停:“我姐姐怎么样了?”
佐助默然不语,只用一双黝黑的眼睛看着他,神色里若有若无带着一点怜悯。
这下鸣人也笑不出来了。
雅子手里的食物啪的掉在地上,他声音发着抖,问道:“她……她出事了?为了我?”
佐助低头看着他,半晌都没有说话。

鸣人吓了一跳,眼神谴责他:怎么不早点和我说!
佐助无辜回应:你也没问我啊。

傻了几秒,雅子便恸哭起来。
佐助这时才悠悠道:“她没事。”
雅子的哭声立刻停了。
鸣人:“……”

良久,鸣人面无表情问道:“好玩吗?”
佐助无动于衷道:“好玩。”

雅子这下给胆子也不敢和佐助说话了,只低头吃自己的东西,然而小孩忘性大,过了几分钟他又忍不住问道:“我姐姐雇你保护我么?她哪来的钱?”
佐助:“没收钱。”
雅子:“哦!你是专门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忍者么?”
鸣人在一旁噗噗噗的笑起来。
“你姐姐很会碰瓷。”佐助无奈道,“别问了。”
雅子:“姐姐她是怎么……”
佐助忍无可忍,从忍具包里掏出一卷创可贴,把雅子的嘴贴上了。

02.

鸣人赶紧把雅子抱起来,放在自己那边,口中抱怨道:“人家正吃东西呢!”
他撕掉雅子嘴上的胶布:“乖,别说话了……”
佐助面无表情,头枕在手上,闭着眼睛躺下晒太阳。

雅子眼珠转来转去,怯怯的瞟一眼佐助,小声道:“我姐姐不是已经找了你来保护我吗?”
鸣人自嘲道:“有点误会。你姐姐现在不太信得过我。”
佐助冷不丁说:“刚告诉你人在哪里,大名府的人转眼就把他接走了,要信得过你挺不容易的。”
鸣人沉默不语,佐助又嘲道:“被自己人卖了,滋味如何?”

变故发生在一个月前。
火之国大名暴毙,奇怪的是他的三个儿子也接连殒命,更奇怪的是,正在他的弟弟即将即位之时,不知道是谁,发现了大名寄养在外的私生女其实是个儿子,又不知道是谁,在鸣人等人前去保护这个孩子之前通知了大名府他的下落,又不知道是谁,两天之前,从大名府把这个孩子偷了出来。
鸣人无奈道:“其实你是专门为了挤兑我才来的吧!”
佐助勾着嘴角笑了一会,才说道:“就来了你一个人?”

鸣人想了想:“有接应的人。”
佐助:“信得过么?”
鸣人:“要是他们都信不过,我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他语气落寞,佐助登时睁开眼,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
鸣人却很快抖擞精神,摸摸雅子的头,笑着问:“吃完了?”
雅子用力点点头,用袖子擦了擦嘴。鸣人继续说道:“我去接几个人,你在这里和佐助哥哥呆在一起,别又惹他生气,知道吗?”
雅子小声说:“可是他好爱生气哦。”
佐助:“……”

鸣人笑呵呵道:“别怕,我教你,你想说话尽管说没关系,别老问他问题,他不用说话就不会觉得烦了。”
佐助心想你给老子等着。
鸣人拍拍雅子的肩膀,豪气道:“好好练习,很快就可以和佐助哥哥愉快的相处了!”
雅子大声道:“恩!”
佐助:“……”
一等到鸣人走远,佐助立刻爬起来又把雅子的嘴贴上了。
雅子:“……”

鸣人到了约定地点,随手折了支草叼在嘴里,蹲着等人。
几分钟过去,鸣人抬头便看见木叶丸小跑着靠近,他好像比上次又高了一点,一脸笑容,肩膀上还蹲着一只龇牙咧嘴的小猴子。鸣人刚要站起来打招呼,却看到了他身后的人。
他愣了几秒钟,才说道:“怎么是你?”

日向花火停下脚步,还没说话先鞠了个躬,木叶丸和鸣人都被吓了一跳,鸣人只好也给她鞠躬,连声说:“怎怎怎怎么了?”
花火直起身子,沉声道:“日向家主,为弥补族人过错而来……背叛者已被我处死,姐姐留在家中替我主持大局。”
鸣人:“……”

半晌他声音发着抖,重复了一遍:“处……处死?”
花火也是一愣,小心道:“如果还要审讯,应该交代一声才是的。”
鸣人如遭雷击,他虽说身经百战,杀过的人却是屈指可数,虽说这次被部下出卖,然而心里却并没有想要致他于死地,只是撤职遣回村子而已,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日向家的人那么辣手,短短两天,那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
木叶丸刚从木叶被调派出来,对任务的内容一无所知,只知道要听鸣人口述,现在也听不太懂两个人在说些啥,左看看右看看,明智的没有说话。
花火:“日向家已立誓为六代目驱策,这等叛徒……”
“够了。”鸣人闭闭眼睛,安静的说,“我说明一下现在的情况。”
“我们的任务存档上写的是搜寻失踪的大名。”鸣人陈述道,“事实上,我把现任大名从大名府里偷出来了。”

雅子蹦蹦跳跳,朝着佐助一个劲的比手势。
佐助懒懒的睁开眼睛,问道:“做什么。”
他不停地挥手,原地跳了两下,转了一圈。
佐助:“……?”
雅子一头冷汗,两个膝盖互相搓了搓,动作很不雅观。
佐助突然明白了,立刻道:“要上厕所?”
雅子点头如捣蒜,佐助抽抽嘴角,领着他找到棵树,面瘫道:“自己解决。”

雅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似乎有很多话要说。
佐助无语极了,只好把胶布揭去,无奈道:“又怎么了?”
雅子羞涩道:“男女有别,你站远一点嘛……”
佐助:“…………………………”

他远远看到鸣人领着木叶丸、花火往回走,这边雅子解决完毕,系好裙子,作端庄淑女状从树后绕出来,两人前往原地会和。
鸣人垂头丧气的,连竖起的发尖都耷拉下来,像只淋了雨的绒毛动物。
佐助一头雾水,木叶丸喊了一声“佐助哥哥”就开始伙同他肩上那只小猴子挤眉弄眼,鸣人一反常态的安静,找了个角落想心事去了。
雅子正是对年纪稍长的同性比较感兴趣的时候,正好一口一个姐姐的缠着花火。木叶丸趁机揪住佐助咬耳朵,三言两语,佐助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

鸣人心里难受的不行,脑子里想来想去都是“罪不至死”四个字,地上的草都被他薅秃了一块。佐助拿着只新鲜的烤蜥蜴坐在他身边,朝他推了推,问道:“吃吗?”
“佐助,”鸣人答非所问,颓丧道,“你说人活着怎么就这么没意思呢?”
佐助心想至于么你,嘴里含蓄道:“成熟点。”

佐助低声道:“别人为了一家老小找你和卡卡西投诚来了,别老哭丧着脸。”
鸣人悲从中来,一扭头不说话了。
佐助忍了忍,寒声道:“一个宇智波家就够他们害怕了。”
鸣人小声道:“可那是木叶的忍者啊……”

是我要保护的人啊。

佐助这下更不知道该说什么,鸣人低着头,两个人中间的地上插着一支烤蜥蜴,圆瞪着眼睛,滑稽极了。
佐助不知在想什么,出了一会神,倒是鸣人天性乐观,慢慢的想开一点,朝他靠了靠,在佐助耳边说道:“抱歉。”
佐助回过神来,忍不住叹了口气,低声问:“原本该来的是雏田?”
鸣人点了点头,佐助便说道:“她为了不再出纰漏,把废柴姐姐留在家里,亲自跑来,就是怕你疑心。”
却没考虑到你能信任雏田,却未必能一样信任她。

佐助拍拍他的肩膀,说道:“过去吧。”
木叶丸把那只小猴子抛上抛下,逗得雅子笑个不停,朝他吹牛道:“这是我的通灵忍兽阿武大人……”
花火冷嘲热讽道:“你打架的时候他帮你揪人头发戳人眼睛吗?”
小猴子刷的倒挂在花火面前,朝她抛了个媚眼。
花火:“……”

鸣人清了清嗓子,宣布道:“接到卡卡西老师的指令之前,我们保护好雅子不被发现就可以了……我和佐助商量了一下,我们伪装成佣兵小队,接个跨国委托,这样不怎么显眼,有意见吗?”
没有异议,五人又一起折返佣兵集会,鸣人稍作伪装,弄了一头漩涡家标志性的红毛,咧嘴笑道:“红头发比较帅不?”
佐助从鼻子里嗤了一声,旋即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黑色发带递给花火,平淡道:“你家没出过叛忍,遮一下。”
花火心领神会,将发带缠在眼睛上装瞎子。

一行弱病残涌进佣兵集会,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在心里说一句卧槽好惨。
佐助俯身在花火耳边说道:“第一个桌子是D级委托,第二个是C级,以此类推。红柄卷轴可能涉及非法活动,不必看,节外生枝。”
花火点点头,凝神观察。
木叶丸好奇道:“接之前不能知道委托内容啊?”
鸣人低声道:“会有人挑三拣四剩下钱少又难做的委托啊我说……分个级大家心里有数就可以了。”
佐助挑挑眉,鸣人又笑道:“我和好色仙人来过这种地方的,在云之国。”
花火耳语道:“有什么要求?”
佐助快速低语道:“见人少,路途远,时间长,内容简单。报酬多的不选,我能力评定很低,要交押金。”

花火:“……”
鸣人:“……”
木叶丸:“……”

半晌鸣人震惊道:“你能力评定很低?!?!?!?!”
不仅木叶丸鸣人,连本应该在读卷轴的花火都没绷住直勾勾的看着他。
佐助只好解释道:“刚来不懂规矩,拿了个红色的,内容不堪,不想做。”
几人还不放过他,目光灼灼,都是一副八卦的样子。
佐助轻描淡写道:“……还阻挠后续队伍执行委托,打伤了几个人。”

数人爆笑出声,鸣人下巴搁在佐助肩膀上,笑的发抖。
花火忍笑道:“D级第二排第一个,运货往返,货物是矿石,已经存在2号仓库,不必和委托人见面,一个月内去往波之国换成粮食带回,报酬不高,银货两讫。”
佐助:“就这个。”

他把鸣人的脑袋扳起来,刚打算去拿就被鸣人捉住了右手。
“我去吧。”鸣人带着笑意说,“万一有什么变故又害得你评定下降可就糟糕了。”
佐助心说我怕这个?鸣人却不肯松手,执意道:“让我去吧。”
佐助停了几秒,四目交接,不由自主点了点头。

鸣人揉了揉雅子脑袋,突然趁佐助不备,在佐助头上也使劲揉了一把。佐助刚要发作,鸣人就朝他抛了个飞吻,逃命一样的跑走了。
几个小的笑成一团,鸣人拿了卷轴,找到工作人员交接。

工作人员:“哥们,新来的?武器拿出来录一下。”
鸣人左掏掏右掏掏,拿出一对指虎,放在桌子上。
工作人员只扫了一眼,笑道:“姓什么?”
鸣人微笑道:“波风。”

工作人员点点头,录了武器和姓氏,解释道:“第一次没有定金拿,完成一次任务下次就可以提前领百分之二十的酬劳。这个任务不难,好好干。”

鸣人心说原来如此,完成任务以后就有定金拿,像佐助这种不守规矩的就要交押金,看他也不是很有钱,还要被规定卡着接不了酬劳高的委托,好惨哦。

工作人员看了看他身后,问道:“后面的是你朋友么?那个拿长剑的小子也和你一起的?”

鸣人不由得也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他们几个摆手的摆手,瞪眼的瞪眼,存在感高的不行,一头雾水道:“是啊……”

工作人员:“那小子不好惹啊,不过心好,他跟着你这一趟肯定没问题。”

鸣人第一次听别人说佐助心好,不由得立刻将人引为知己,鼓励他继续往下说。

工作人员呱啦呱啦:“心好是好事啊,我们又不像忍者,任务到头上什么恶心事都得干,不想干不干啊,下次注意不就就行了……”

鸣人憋笑道:“那你们还把他评定写这么低……”

工作人员拍桌子道:“他得罪了我们一个大客户!已经很纵容他了好不好!评定又不是不能改!”

“脾气也太暴了。”工作人员摇头说道,“看着他点啊你。别让他再闯祸了。”

鸣人长得和善,又一直面带笑容,此时说到佐助,更忍不住微笑道:“恩!一定把他看好!”


鸣人办完手续转身往回走,发现其他人要么捂脸要么扶额,都是一副惨不忍睹的表情。
他疑惑道:“怎么了。”
佐助满面寒霜道:“拿错了。”
鸣人:“……”

木叶丸:“拿错了啊!!!!!”
花火:“这都能拿错!第二排!第一个!”
雅子:“鸣人哥哥你怎么了……”
小猴子:“%¥&#@¥%……”
数人一拥而上,将鸣人暴打一顿,佐助抢过卷轴打开,便见上面写着去某某地下遗迹取回某某物,内容凌乱,语焉不详,可疑之极,明显不是什么能光明正大解决的事。
鸣人鼻青脸肿的凑过来看了一眼,说道:“也不是不能做嘛……做做试试?”
佐助挥手示意花火和木叶丸把他拖回去继续打,自己对着卷轴陷入了沉思。

数秒后佐助决定道:“试试吧。”
几人在佣兵集会外面站成两排,鸣人摆弄着相机,喊道:“茄子——!”
其他人有气无力道:“茄——子——”
鸣人定好时间,自己一溜烟跑回去,闪光灯闪过,正好拍到除了鸣人以外几个人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出发!”鸣人把相机收好,宣布道。

评论 ( 26 )
热度 ( 1756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吐槽的蛋 | Powered by LOFTER